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黎明突袭——辉县法院执行局快执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02 11:01:47






    3月30日凌晨4点,随着辉县市法院执行局快执组负责人朱新昌一声令下,快速执行组11名干警分乘3辆警车展开了突袭老赖的黎明之战。

    月光尚明,微风拂面。11名干警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的翻墙爬梯,有的外围布控,有的执行强制传唤。法徽和金盾在月光下闪耀,老赖在警灯和手铐下颤栗。

    经过五个半小时的辛勤工作,快执组干警行程跨越七个乡镇 ,摸排案件9件,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人。8:30分左右,在冀屯镇西耿村遭遇被执行人崔某某家属和亲戚几个人谩骂、围堵警车,我快执干警克服困难、排除妨碍,成功将被执行人崔某某带走。

    9:30分行动结束。办案干警不顾身体疲惫,继续对被拘传4人进行说服教育。至上午12点,3人自动履行了案款,标的共计32000余元,该3案执行完毕。1人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

    为进一步提高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效率,根据辉县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的规定精神,辉县市法院执行局于2017年8月成立了快速执行团队,将首次执行的赡养费、抚养费案件、物的交付和行为履行类案件、执行标的1万元以下的赔偿案件以及5万元以下的民事、商事案件等交由快执组执行,力求该类案件2个月内予以执结,为当事人开辟绿色执行通道。快执组成立以来,共执结各类案件243件,标的350余万元,提高了执行效率,获得了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王庆祝    

文章出处:辉县法院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84433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