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规范执行行为 百日提质增效】国庆七天乐 执行身影忙

  发布时间:2019-10-08 19:37:31


    十一黄金周是一年中难得的小长假,在这个举国欢庆、旅游出行、休息探亲的节日里,你是否已按照多日的谋划早早踏上了旅程?是否已同亲朋好友安坐一起小酌言欢呢?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也精心安排好了自己别样的假日七天乐,他们在以一种特有的方式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庆生。为实现对失信老赖的全方位打击,七天假日期间,执行指挥中心110值班一如既往,实行每天四名执行干警24小时全天候备勤,接受案件申请人的线索举报。假日七天,全体干警充分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辉县精神,彻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一缺勤、脱岗。无论时间早晚,无论天气如何变化,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出,以自己默默的辛苦付出,诠释着执行法官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维护着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守护着一方的长治久安。

    七天假期里,执行指挥中心110值班电话共接警19次,出警19次,拘传到案10人,司法拘留7人,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履行案款共计99698元,对一名妨碍执行的被执行人罚款2000元,结案6件。期间,虽然也有多起因申请人举报不准,致使出警无功而返的情况发生,但通过我们一次次的执行行动,向社会各界树立了人民法官矢志捍卫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赢得了人民群众大大的点赞。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了一份执行人的祝福。

    9月30日中午12点,执行干警接申请人举报,出警至上八里镇某村,来到被执行人郭某某家。正在门口吃午饭的郭某某家人看到警车临门,还未等执行干警询问,便大声呼喊:“郭某某出去了,不在家。”并用手拦住大门。执行干警早已看出端倪,一边向其家人说明来意,另一边干警已快速进入其家中,并立即对各个房间展开搜查。果不出意料,在一间杂乱无章的小屋床上,躲在一堆床被衣服底下的郭某某被执行干警找到。连衣服都未来得及穿的郭某某用这种方法躲避执行,也是执行工作中常见的场景。一脸尴尬的郭某某,无奈之下只得跟随干警离开。下午1点30分,将其成功送拘。

    同日中午,接受110指挥中心指派的另一路干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于下午2时许赶至许昌市,准备对一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实施拘传。根据指挥中心线索反馈,最终在一家小宾馆里找到了一日变更三次居住登记后正在午睡的被执行人刘某某。坐上警车后,实在难抑好奇之心的刘某某,一路不停地询问辉县法院执行局怎么能在百公里以外的许昌市将其找到。一脸懵态,百思不得其解。

    傍晚6时许,将郭某某刚刚带回到院里,正在询问时,指挥中心110值班电话再次响起,大家未有丝毫怠慢,迅速出击,在市区某酒店房间再拘一人。

    10月1日下午4时许,指挥中心110值班电话6111110铃声不断。接警再出发,被执行人金某某被依法拘传。起初,面对执行干警一个多小时苦口婆心的规劝不以为然,拒不履行。在对其进行体检后送拘路上,自以为是的金某某意识到再不履行就真要在拘留所过节了,才死乞白赖的请求干警暂缓送拘,急忙联系家人微信转账10010元,将案件履行完毕。

    当天下午6时许,节前一名被拘留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在被拘留4天后,终于抵不过去了,结清案件余款50000元。

    10月3日下午3时许,接警电话铃声再次响起。申请人称发现被申请人史某某在家中,请求法院派人赶紧前往。经过四十分钟的奔波,执行干警到达该村,将被执行人史某某堵在家中。执行干警在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要求被执行人史某某到法院履行案款,谁知史某某一扭头说:“我为什么要去法院?我没钱,拿什么还?”,他的母亲也上前指着干警质问:“你们不公平,为啥要我儿子还钱?”真是让人又气又无可奈何。虽然周围很快聚上来不少村民,但执行干警也是见怪不怪了,仍然耐心地对其和家人明理释法,告知他应该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以及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和影响,还有如果妨碍执行将要承担的责任等等。而史某某永远就几句话:“我名下没有存款,无房无车不是老赖,如果你们强行带走我就是暴力执法,我要录下来投诉你们……,边说边用手机拍照录视频,一副无赖抗争到底的架势。多次劝阻无效后,经请示主管领导,将其强行带离,依法予以拘留15天,罚款2000元。

    10月4日,辉县区域气温骤降,冷风嗖嗖、阴雨霏霏。下午3时许,已是一天中第三次出警的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马某某从家中拘传到案。经查询,被执行人马某某在法院还有一起执行案件。经过执行干警近3个小时的规劝,马某某履行了两案案款共计9000元,两案执行完结。

    10月6日上午10时许,在接警后将被执行人郭某某拘传到案。经过当班干警两个多小时的释法析理,郭某某履行案款共计50688元,案件执结。

    10月7日夜23时,接报出警,再拘二人。凯旋在子夜。

    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国庆假期,繁忙依旧,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辉法    

文章出处:辉县市法院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84353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