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高效执结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工人送锦旗感谢追回工资款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5:49



    “感谢辉县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多亏你们的执行,才为我追回了辛苦打工挣来的工资,这面锦旗送给你们,以表示我的谢意”。2022年8月4日上午,家住辉县市的李某某高兴的来到辉县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办案廉洁为人民 执法如山扶正义”的鲜红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

    2020年5月至12月,李某某受雇在张某某、陈某某经营的混凝土搅拌站打工。但工作结束后,张某某、陈某某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未支付李某某工资款44830元。后经李某某多次催要,张某某、陈某某一直未给付劳务报酬。

    2022年6月9日,索要工资无果的李某某将张某某、陈某某起诉至辉县市人民法院。本案一审判决张某某、陈某某支付李某某劳务报酬44830元及迟延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方未履行判决义务。

    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于2022年7月25日进入执行程序。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当天,执行初次接待窗口第一时间接待了申请人李某某,并了解到被执行人联系方式、实际住址、工作地点等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人。承办干警在阅卷后,快速与被执行人张某某、陈某某取得联系,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经承办干警做被执行人工作,其支付了李某某2000元,但又找各种理由,拖延剩余款项的支付时间。

    同时,财产查控团队对被执行人张某某、陈某某名下财产快速发起查控,对两名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了足额冻结,划扣,及时将涉案款项划至法院账户。案件得以成功执行完毕。

    这起“涉民生”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是辉县市法院执行局积极推进执行权实体化运行机制改革中,快速高效执结的一起典型案例。该案通过快立、快接、快查和快执的执行方式,用时仅一周高效执行到位全部案款44830元。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全力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当李某某拿到拖欠的工资款44830元后,高兴的合不拢嘴,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其为执行干警送锦旗的一幕。

责任编辑:w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84881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